UWillNeverFindMe

亮云信云吕云all云。我爱云妹云妹使我快乐😘

亮云 算计 07

诸葛亮刚刚迈进家门 锁上了门他也并没有开灯 而是在黑暗中闭上了眼睛。 

 

窗外的霓虹灯熠熠生辉 更显得这屋内荒凉孤寂。他这处公寓正处在市中心 景色绝佳 可此时此刻 窗外的热闹与他没有半分关系。 

 

他回忆起刚刚 与赵云在江边的情景。他内心的挣扎与煎熬 这么多年的思而不得在他面前不到一米的距离。 明明离着那么近的两个人 可诸葛亮却害怕无比。 害怕这种情绪对诸葛亮来说并不常见 恐惧一般是当人处在弱势时候的自我保护机制 他强势又聪明 完全不需要这种他认为是“人类心理缺陷“ 一样的情绪来保护自己。 可是他一碰到赵云就败了 输得彻彻底底。 他记得之前杂志上看到过 “问世间情为何物, 一物降一物”的调侃段子 心中还满是鄙夷 现在回想起来 却只剩下苦笑。

赵云就像他的一轮明月 显得与这嘈杂迷乱的万丈红尘格格不入。那是他的求不得 放不下 是他游历人世间的劫难 也是他最宝贵的欢喜。 他慢慢走到落地窗边 抬头一看 那一轮皎洁的明月依旧悬在天边 像是触手可及 又像是相隔万里。

 

他拿起手机 给庞统打了电话。

 

电话没响几声就被接了起来 诸葛亮什么都没说 倒是庞统对他了如指掌的开了口“ 你个怂比 没敢说吧?”

 

诸葛亮揉了揉太阳穴 闷闷的回答道“嗯 。”

 

庞统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你呀…… 再晚点下手人再跑了。我看你给我发的照片 他这两年可是越长越精神了 比小时候成熟多了。惦记他的人不在少数吧? 你说你这条件也不差 有什么可害怕的。 大不了表白失败了咱们再慢慢来嘛 我就不信你这个钻石王老五一边鲜花一边钞票的还打动不了他……”

 

“庞士元你会不会说话? 他在意的根本不是这些。 我也是。 我确实害怕有人比我先下手 但是我更害怕我一表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你都不知道他有多直 今天我跟他一路都没发现我 给他买的糖人随便编了个借口就糊弄过去了 我还特意买了个龙的……你说他连这么明显的示好都察觉不到 (庞统:你不觉得这太隐晦了吗) 我们俩好不容易单独吃口饭他还要叫刘备来…… 我觉得他现在根本对我没有别的意思 而且他还知道我有”男朋友“ 我现在要是告白 这不是劈腿吗。”

 

庞统在那边“啧”了一声“你说你编什么瞎话不好非得说你有男朋友?? 我看你这谎怎么圆。 到时候你可别拿我当挡箭牌老子可是名草有主的。 诶你不知道 我男朋友今天给我做的饭 可好吃了……”

 

“滚” 诸葛亮挂了电话。

 

那边庞统赶紧发来消息“大哥我错了 我不应该在你这个孤家寡人面前秀恩爱的 你说得对 你俩这事儿急不得 但是得需要别人助攻 我记得孙姑娘好像知道你俩的事儿? 你要不问问她?”

 

诸葛亮想了想 孙尚香? 他和孙尚香是高中同学 高三那年他们班的班长。 有一次交作业不小心把他心爱的‘给赵云同学的彩虹屁合集’夹在作业本里交了上去 孙姑娘对天发誓她真没想偷窥诸葛亮的隐私 拿作业本的时候笔记本啪嗒就掉了出来 正好翻开在了“赵云赵云赵云“那一页。赵云虽然是他们的学弟 但还是挺有名的 班里有几个女生每天都在八卦。 孙尚香顿时吓得六神无主 生怕诸葛亮知道这事儿会‘杀她灭口’。正在犹豫怎么把笔记本悄悄放回去的时候 诸葛亮来了。

 

“我的笔记本是不是不小心夹在作业本里了?“

孙尚香一哆嗦“啊…… 对…… 你看看…… 是不是这本?“

诸葛亮点点头。伸手拿了笔记本就想走。

这时却被孙尚香叫住了

“那个,诸葛? 你是不是喜欢赵云啊?“ 孙尚香一咬牙真的问了 好在现在是体育课 班级里什么人都没有。

诸葛亮有点诧异 但表现得还是十分淡定“嗯。 麻烦你可以不要和他说吗?“

孙尚香连忙摆手“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看到的。你放心吧 我不会出去乱说的。 只是…… 只是你既然喜欢他 为什么不想让他知道啊?“

诸葛亮低下了头“他并不认识我 而且我是男的 告白的话可能会给他很大压力吧。 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 我每天能看到他就很开心了。“

孙尚香有些吃惊 吃惊不光是发现了诸葛亮喜欢赵云的这件事 更多的是 这个平时高高在上的学神本人 还有这么小心翼翼又脆弱的一面。 

 

她默默叹了口气 果然啊 恋爱男人都是傻瓜。不论智商多高。

 

“诸葛同学 既然赵云同学没有女朋友的话 我觉得喜欢是可以说出来的。不论结果如何 也算是尊重了这一段感情。抱歉 我不应该插手你们的事情的 可是我觉得这样对你和赵云都不公平。 他身为当事人 应该有权利知道吧。 我……我是支持你的!要加油呀 追求自己的幸福。“ 

 

听完孙尚香一席话 诸葛亮沉默了好久。 正当孙尚香尴尬的想找个借口开溜的时候 诸葛亮开口了。

 

“谢谢你的提议。 我会好好考虑的“

 

从那以后 孙尚香经常给他发消息 把诸葛亮烦的不行 但大多数都是赵云的八卦 还有照片。所以诸葛亮痛并快乐的接受着孙尚香的消息轰炸。一边保存一边傻笑。

一天周末 诸葛亮的手机叮的一声响起来了 打开一看是孙尚香发来的一张照片。

 

是赵云。

赵云被一群人围着 手里托着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 蛋糕上面写着18两个字 赵云笑的露出一口小白牙。可爱又有点傻气。

孙尚香配的文字是“你的云云今天过生日哦 学妹空间发的。“

 

诸葛亮失笑 他怎么会不知道赵云今天过生日。 

他回了两个字“谢谢。“

 

他抬头望向窗外 开了春的景色盎然 新叶翠绿 一片生机。鸟儿在枝头雀跃 今日听起来叽叽喳喳的叫声竟然也没觉得心烦。

 

我的男孩 恭喜你又长大了一岁。

希望十八岁的你 喜乐安康。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