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illNeverFindMe

亮云信云吕云all云。我爱云妹云妹使我快乐😘

亮云 算计 08

8.

 

转眼就到了周末。 

赵云看了一眼手表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今天晚上刘备张罗了一个饭局 为了庆祝公司里顺利完成的几个case 顺便大家伙联络联络感情 好久都没在一起聚了。地点还是在他们经常聚会的老地方 吃到老板都认识他们了 每次都给刘备他们留一间大包房 还附赠各色水果小菜。

 

现在收拾收拾出门应该来得及。 赵云马上打开衣柜 思考了一下今天穿什么。 

赵云的衣柜并不像其他工程师一样 放眼望去清一色的格子衫牛仔裤。在小婵隔三差五陪她去逛个街的情况下 他的穿衣品味还是有所提高。他突然想起上次小婵愁眉苦脸的给他打电话 吐槽吕布天天就是T恤加大短裤 每次小婵打扮地漂漂亮亮的和他一起出门都不太适应。

“别人都得想‘这傻大个还挺有钱’”这是貂蝉的原话。“你说吕布长得也不差 八块腹肌妥妥的衣架子 怎么就是不能放弃他的那些颜色各异的T恤衫呢?”

他看着这一堆衣服陷入了沉思 突然又有点理解吕布。

赵云头痛 心想算了 都是熟人 就穿运动装好了。他可不想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要穿正装。

他随便套了个卫衣穿上 这好像还是上大学的时候买的。接着火速穿上了牛仔裤和运动鞋 正打算出门的时候 突然看到了放在桌上的蓝色发带。 这种发带他有很多条 在他上高中和大学的时候基本每天都戴。 夏天在外场打球的时候很热 他就用发带把自己薄薄的刘海束起。

 

好久都没戴了……要不今天戴一下吧。反正都穿的这么随便了。

他美滋滋的想着 戴了发带出门了。 

 

好消息是 这一路都没怎么堵车 他开得非常顺利。

坏消息是 他到得有点早 进了包房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他随便找了个边上的位子坐下 开始玩起了手机。

 

“子龙?你到的好早。” 赵云一看不由大喜 进来的正是诸葛亮。 诸葛亮穿了一件深灰色的大衣 更显得他身姿挺拔 眉目俊朗。

“阿亮你也到啦 快坐快坐 今天没堵车 到的早了些。”

仔细看见赵云 诸葛亮呼吸一滞————那蓝色的发带好像带他回了那年秋天 阳光下与赵云初见的时候。他的记忆从未如此清晰过 树叶的沙沙作响都犹在耳畔。眼前看到的 好像是年少的他。

诸葛亮顿时觉得有些眩晕 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悲怆与喜悦交织 像藤蔓一样爬上了心头。 利刺扎进了胸口 痛的炽烈 鲜血溢出 却又是滋养着 在心尖上开出了一朵花来。

赵云看诸葛亮面色发白 赶紧倒了一杯水 拿过来递给诸葛亮。

“阿亮你还好吗?怎么看你脸色这么差?”

诸葛亮谢着接过了水 摇了摇头“没什么大事 可能刚才上楼有点急 低血糖犯了。”

赵云一听这怎么行 赶紧搀扶着他坐下 便急匆匆的出了门。

没过一会赵云就回来了 手里拿着两个棒棒糖。

“我在楼下便利店买的 着急就随手抓了两个。你想吃草莓味还是西瓜味?”

诸葛亮嘴角不易察觉的勾了一勾“你陪我吃嘛?”

赵云没想到他竟会这么问他 磕磕巴巴的回答道:“你……你先选一个 自己一个人吃太诡异了 我就陪你吃。”

诸葛亮笑了“那我要西瓜味的”

 

草莓味太甜 像你。

 

于是两个人开始沉默地吃起了棒棒糖。

 

孙尚香挽着刘备进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尴尬的场景。 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刚才开门的方式不对 这两个人搞什么?

诸葛亮面无表情咬着棒棒糖 画风清奇 孙尚香特别想给他照下来 但碍于这么多人都在 还有自家老公事业的兴亡 硬生生的忍了下来。

 

“尚香姐!你可算回来啦”

刘备在旁边笑道“她要是再不回来 我都要入股康X傅了”

孙尚香笑骂“你还好意思说? 连煮个速冻饺子都不会 活该饿死你。”

 

过了一会关羽张飞也到了 还有公司里的另几个前辈。大家开开心心的围聚在一起 谈论着生活琐事 充满了美好的烟火气息。 

 

诸葛亮有些沉默 一是性格原因 二是和他们没有很熟 他就坐在那里默默的听大家讲话 不时点头附和。

 

突然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主任黄忠像是想到了什么 话题转到了诸葛亮身上。

“听说之前和通用合作的那个项目是咱们公司新来的诸葛先生搞定的 他们公司吹毛求疵要求很高 这样都能圆满完成 诸葛先生真是前途无量啊。今日一见又是一表人才 咱们公司有这样的人才真是福气啊!”

 

“前辈说笑了 没有你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我们怎么能这么顺利的拿下这个项目呢。 我还有很多要向你们学习的地方。 这个项目比我想的要复杂 赵云的小组也帮了我们很多 这样说来我也得感谢子龙了。”

赵云在旁边小声嘀咕“咱俩谁跟谁”

 

黄忠哈哈大笑“ 诸葛先生这么年轻就事业有成 不知有没有女朋友? 我侄女刚从国外留学回来 岁数比你小不了两岁 要是没有的话不如我安排你们见一面 你们年轻人也好多互相了解了解。”

 

顿时 餐桌上鸦雀无声。

 

赵云想的是 完了 阿亮不但不是单身 而且还是弯的啊啊啊啊 这可怎么办 要当众出柜了吗 要不我帮他打掩护吧。

孙尚香想的是 ……都告诉刘备这种饭局就不要叫黄叔来了 这种长辈爱好就是给人介绍对象 刚回来就不让我省心 气。

诸葛亮想的是 ????上一秒还说着工作怎么下一秒又转到感情问题上来了 我未婚夫就坐我旁边 我给你介绍介绍?

 

突然 刘备接起了话茬“对对对黄叔的侄女也是学霸 从牛津毕业的 上次还给我们看过照片 长得也好看 阿亮你要是单身的话考虑考虑 黄叔真是没把你当外人 能入他法眼的真是不多了。”

孙尚香悄悄踩了刘备一脚。

气死本小姐了刘玄德 我这想尽办法撮合他俩呢你还在这给我搅局。明天接着吃方便面吧你。

媳妇的爱去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可怜刘备一脸懵逼的遭受着孙尚香的眼刀 还有可能夹杂着诸葛亮的。

 

诸葛亮沉默了一会开口了

“谢谢黄前辈。我有女朋友了。”

 

赵云松了一口气。 

孙尚香倒吸一口气。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

 

似乎感受到了孙尚香询问的目光 诸葛亮慢悠悠的接着说道“但是前两天分手了。”

 

孙尚香松了一口气。

赵云倒吸一口气。What??? 阿亮分手了?????

黄忠大喜 刚要继续。

诸葛亮又接着说 “但是我最近没有什么想谈恋爱的打算。实在抱歉。”

 

酒桌上又是一阵沉默。

 

张飞:“哎这菜都上齐了 一会该凉了 大家快吃呀,”

刘备:“翼德说得对!今天大家都敞开了喝 好久没聚一下了 咱们不醉不归!”

 

酒桌上觥筹交错 不知不觉已经入夜。

 

孙尚香张罗着打包 给这些孤苦伶仃的工程师程序员们的带回去 不时瞄着边上的诸葛亮和赵云。大家为了祝贺赵云和诸葛亮(?) 都在给他俩敬酒 赵云最近在吃头孢 没喝酒。就苦了诸葛亮 被这帮老油条们灌得有点多 安静地坐在一旁 脸颊微红 目光呆滞。

“子龙 你一会把诸葛送回去吧。他肯定开不了车了。“

“嗯 没问题尚香姐 那就辛苦你照顾大哥了 我先带阿亮走了。“

赵云掺着他 给他安排在了副驾驶 细心的系好了安全带。

刚坐好 赵云才想起来并不知道诸葛亮家在哪里。

“阿亮……?“

一看诸葛亮正靠在车窗上 呼吸均匀。

其实诸葛亮酒量很好 只是他喝酒上脸而已。他现在除了稍微有点晕之外 头脑还是清醒的。之前有一次过年和庞统拼酒 为了证明自己没醉 只好当着庞统的面现场做了一套高数题。二十分钟解完。 满分。最后那道大题还写了两种解题思路。庞统一边对着答案一边冲诸葛亮摇头 直呼变态。

 

哎…… 算了吧 先带回自己家再说。万一半夜难受还有个人照顾。阿亮怎么…… 怎么就分手了呢?这么优秀的一个人……

 

车子缓缓发动 驶入漆黑的夜色里。

车里放着一首轻缓的英文歌。

是Bang Gang的My special one

 

I miss you more than word can explain.

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诸葛亮闭着眼睛靠在车窗上 脑海里轻轻勾勒着赵云侧脸的轮廓。脸上是不易察觉的微笑。

 

My special one.

评论(1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